close

聖誕節信息:你知道嗎?

經文:路15

        今天是我們慶祝主耶穌降生的日子。想要和大家分享一件主耶穌的故事。

        主耶穌講道時,有許多稅吏、妓女和罪人喜歡聽他講道,喜歡請耶穌到他們家去吃飯。用今天的話說,主耶穌身邊有罪犯、幫派的、檳榔西施、流鶯,來聽耶穌講道,又喜歡請耶穌到他們家去吃飯。這件事,使得宗教界的人士非常不高興,聖經說:「法利賽人和文士、私下議論(耶穌)說、這個人接待罪人、又同他們喫飯。(152)

        於是主耶穌說了三個故事來說明天父的想法。

第一個故事,耶穌問他們說:「你們中間誰有一百隻羊,失去一隻,不把九十九隻留下在曠野,去尋找那失落的,直到找著呢?」耶穌說,這些「稅吏、妓女和罪人」、「罪犯、幫派的、檳榔西施、流鶯」,是主耶穌迷失的羊。主耶穌是來找他們回家的。

第二個故事,耶穌問他們說:「若是一個女人,有十個銀幣,失去一個,那能不點上燈,打掃屋子,細細的找,直到找著呢?」表明這些「稅吏、妓女和罪人」、「罪犯、幫派的、檳榔西施、流鶯」,是屬於主耶穌所有的,他要把他們找回來。

第三個故事說得更清楚,耶穌問他們說:一個父親,失去了他的一個兒子,這兒子敗盡了家產,有一天回來的時候,他的父親把那上好的袍子拿出來給他穿.把戒指戴在他指頭上.把鞋穿在他腳上.把那肥牛犢牽來宰了喫喝快樂。大兒子回來很不高興的說,我跟你辛苦工作一輩子,你沒有這樣對我過。弟弟傷了你的心,做盡壞事,你竟如此待他。爸爸對大兒子說:「兒阿、你常和我同在、我一切所有的、都是你的。只是你這個兄弟、是死而復活、失而又得的、所以我們理當歡喜快樂。」這就是父親的心腸,也是上帝對罪人的心情,我們是他的孩子,而這些「稅吏、妓女和罪人」、「罪犯、幫派的、檳榔西施、流鶯」,是屬於天父的孩子,雖然他們流落紅塵之中,他們實在是神的心肝寶貝。例:張懷恩的故事。頌恩看以樂的心情。就明父親心中,兒女是何等寶貴,是生命的一部份,是心裡的一塊肉。我們是照著神的形象被造的,是唯一可以和神說話的活物,是神的家人。

為什麼我們感受到不到這份愛呢?因為我們是迷失的羊,迷路諸山之間;遠在荒山、深谷徘徊,遠離牧人照顧慈懷,終必在森林中傷亡。也是為我們是失落的錢,在黑暗中慢慢失去了價值。當然,我們都是離家的浪子,過著沒有上帝沒有父親的日子。追求我們要的幸福,卻常常落在諸般苦難之中。且「我們的偶像、是金的銀的、是我手所造的。有口卻不能言‧有眼卻不能看‧有耳卻不能聽‧有鼻卻不能聞‧有手卻不能摸‧有卻不能走‧有喉嚨也不能出聲。(1154-7)

主耶穌和這些「稅吏、妓女和罪人」、「罪犯、幫派的、檳榔西施、流鶯」,在一起,表明雖然我們是失落的羊、錢和孩子,但天父任深深的愛著我們,等著我們,盼望我們可以離開罪惡、偶像,回到天父家中。

因此,在聖誕節,父天差遣祂的獨生子,如聖經所說:「神愛世人,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,叫一切信他的,不至滅亡,反得永生。(3:16)稅吏、妓女和罪人」、「罪犯、幫派的、檳榔西施、流鶯」,包括宗教領袖,道德高尚的人,學術高深的人,成就蓋世的人,都被邀請到聖誕節的嬰孩面前,承認我們的迷失,信靠祂的救恩。惟一的路說是到神恩典前,每個人都承認自己的迷失,我們一切的能力、計劃、方法都在迷失的範疇之中,沒有用,只能單單地相信、倚靠和等候主耶穌的幫助。雖然神已道成肉身,與人同住。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找到祂,信靠祂!只有那些承認自己迷失、失落、得罪天父的人,那些謙卑下來,才能因信主耶穌得生。那些自傲、自滿、自信、自私的人到今天不認識天父和祂的獨生日,惟有承認自己的人也能找到主。

所以,上帝為何差遣祂獨生子小嬰兒來到世間呢?上帝自己成為小嬰孩呢?是「為了我們」!是為了愛!為了愛我們!是為了所有像迷羊、失落的錢、浪子一樣的人們,祂成為了浪子,我們人才能因信祂成為剛強,祂為我們成為罪人,我們才能在祂裡面成為義人,因祂的卑微生在馬槽,我們才能高昇到天堂,因上帝的流浪,才把我們這些流浪的人帶到天父的家中,因祂為我們死,我們才能因祂得生。如聖經說:「你們知道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:他本來富足,卻為你們成了貧窮,叫你們因他的貧窮,可以成為富足」。(林後8:9)

如果我們每個聖誕節只是宣告基督是主、是救主、是童女所生,說實話,這樣的消息並不一定是好消息。除非我們每一位相信聖誕天使說的:「為你們生了救主」,「為我」們生了救主,祂是為我而生,聖誕嬰孩是你的,是屬於你的,是你的救主。創造我們的神,如今成為像我們一樣的人,我們中間的一份子,我們的朋友,跟我們一樣的身體。這是天使宣告的,是我的主降生,是為我降生。祂不是為馬利亞和約瑟而生而已。也許你的心會跟你說,你怎能確家基督為會你呢?基督祂也許是為保羅、為彼得而生,但對我這個罪人,祂不一定為我而生。基督也許為教會中好的弟兄姐妹,但不一定為我。請聽天使說:基督是為你們!聖誕節的好消息就是:神的獨生子成為人子,好拯救所有的人成為神的兒女。祂成為我們,好叫我們成為祂。

基督所做的一切,都是為你做的,祂所行的一切,也都是為你行的,我們當大聲的宣告說,主啊!你是我的!我的公義、我的喜樂、我的盼望。親愛的朋友,救主已經降生,祂能改變你的生命。沒有什麼的罪人是救主不愛不能拯救的,也沒有什麼人是罪孽深到祂不能赦免祂的寶血不能摭蓋的,也沒有什麼人的生命是祂改不了的。如果我們真渴望得著今生和來生的福,我們就應該從一切受造之物,轉向造物之主,如今由童女所生。請聽主耶穌說:「看哪,我站在門外叩門,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,我要進到他那裏去,我與他,他與我一同坐席。(3:20)

laynaing1225 / Xuite日誌 / 回應(0) / 引用(0)
沒有上一則|日誌首頁|沒有下一則